搜尋網誌內容

2009/02/09

重量級寶藍圍巾



線材:鐘紡超級太紗
(一"綑"200g,用2綑,20mm棒針)
僅打桂花針,兩端加鬚,下水後因重量伸長10%

看起來普普通通,卻背負著400克的重量,而我還嫌它不夠長
終於是狠下心買下"打鼓棒"和童軍繩等級的羊毛線
完工許久卻遲遲沒拍照,趁著春暖花開來玩玩冬眠一陣子的相機
粗線的好處就是保暖,去年底的那波寒流裹著這條圍巾就像是披了對抗冷風的戰甲
可惜重量級的體態徒增我肩膀酸痛
別看照片照起來很像很輕盈,實際上甩到可是會痛
雖然走在路上總能吸引不少人目光(以及不少人的詢問)
但是對我的體能仍然是一大考驗
已經背著數斤重的外衣和包包,400公克無疑是壓扁我的最後一堆毛團
因此,這圍巾天生是"休閒壓馬路專用",只有在閒來無事逛逛街,身上沒啥重物時佩帶
絕對不是狼狽通勤時的好選擇

這條圍巾總長連鬚已達兩米,但是以它粗線的質感,如果可以到三米長會更加美觀
我還是希望它可以拖到地上
只是,三米長的重量就是一斤整
吾雖為好稀奇古怪之輩,這麼重的圍巾可不是我能吃得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