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09/05/29

2009五月群編會---與大自然的相遇(一)松葉紋船領上衣改造版


鉤出這件衣服我眼淚真的快掉下來了
生平第一鉤,從沒想過自己會觸碰這個領域---還是選在一段很忙的黑暗期來做這件事

織圖來源:群編會,2009五月,與大自然的相遇(一)
線材:前年網路上買的進口棉麻段染線,米金段染和金棕段染(賣家已歇業)
線材用量:還沒秤就擅自加了珠子,依稀記得自己是買了兩色共300g,剩小小一搓
鉤針:樂樂雙頭鉤針4號(我覺得還蠻好鉤的,現在拿回傳統鉤針反而抓不住了)
副材:兩種珠珠.鈦晶

衣服的原設計者是岸睦子,初次在群編會看到這件作品的時候就覺得這件衣服很出眾
就順手找了找她的相關設計,她的設計總有一種很脫俗高雅的氛圍,是我喜歡的那一味
礙在一看就知道我線買不夠以及不改造我會心理不舒服的份上我就亂來了
自行減了一個花樣.袖子直接省略,果然算得超準
主體完畢後兩色的線都只剩直徑三公分左右的鬆鬆小球
緣邊因為怕只用一個顏色會不夠,兩色會太花
外加想來點高級定製服的感覺硬是用僅存的線頭加上珠珠和水晶
線材很細,我想給其他人打應該都是抓三號針甚至二號吧
不過新手看不清楚洞洞位置又想打長版衣服就拿了四號針,加上線材本身可能有一些木漿纖維,墜性超強
下水後左右縮,上下長了一些,正巧符合我希望的長度和寬度
深深覺得不管是棒針還是鉤針,想只靠織圖指示織出合身的衣服是根本不可能的
一邊織一邊在身上比劃還是準確度比較高
最後的成果,還頗有20年代的那種復古情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