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09/08/21

第一件phildar背心

這是蓁線坊七月份的活動
買Phildar雜誌許久
沒想到第一件就是自己沒買到的,還得仰賴別人分享的織圖
想想這還是我第一次乖乖照著織圖織呢
運氣很好,我選的這件是有圖的
要不然按照Phildar慣例幾乎全是文字敘述

不過在編織過程中還是有遇到些麻煩
因為我選用的線材是去年毛毛語家清倉的竹纖維
乍看之下有點粗的線因為優良墜性,目測可用八號針的線實際上只剩六號
原本要了36號的織圖尺寸是完全不能用的,很不好意思的又要了44號的尺寸



 竹纖是真的很舒服呀!!洗過之後會有很美麗的絲光和一點點的毛毛光暈
加上超級軟,乍看之下很像蠶絲美麗諾
實際上穿卻是一點都不悶熱
缺點就是有點重,以及垂到很難定型
我的這件背心因為加減針的關係,被竹纖拉出了很妙的下擺曲線,好在並不難看
而兩邊袖口在下過水之後因為我還是用吊掛方式曬乾了(沒辦法,找不到地方給我平放晾乾),被拉開蠻多的
所以在款式挑選以及針數計算上必須要小心
另一點就是竹纖吸水力非常非常好,如果像這樣麻花多的款式要兩天才能把衣服晾乾


嘿,習慣看我部落格的人大概發現不一樣的地方了
這次我終於鼓足勇氣出外景去啦!!

 我住的地方週遭是還沒被過度開發的地區,春天秋天都會有很美麗的光
要是不拍下來就太可惜了
只是一個人自拍從外人眼裡看來應該是很詭異的行徑
我只好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拍,動作也因此沒那麼流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