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0/02/23

早春


等了兩周終於盼到可以出外拍照的日子
整個年假卯起來織織織,加上之前累積的作品還有好多等著要拍

跟線材的名字"早春"一樣,這幾天,多少能感受到蟄伏在冬季的各種植物開始蠢動
一開始買進這款線腦袋裡就勾勒出霧中景物的輪廓
試過幾種不同密度,最終還是決定以大針號配上更細的麻線來呈現透明的視覺效果
但大針號配超細線的組合讓我無法預測完成後的尺寸
後片下水後才發現我打的尺寸是XXXL
毛海難拆,配上單股的絲線及麻線更是常常糾結在一起,乾脆將錯就錯,直接做超寬鬆版的衣服



錯歸錯,生命會自己找出路,我覺得錯誤也會
雖然說我很喜歡尺寸合到像是量身訂作般的服裝
但是我卻更常穿這一類寬到當孕婦裝都無妨的衣物,寬衣服寬褲子,還好人夠高還不至於被布料掩埋
可能是天生喜歡光溜溜(聽說我小時候只穿內褲就滿街跑,大家都以為我是男的)
衣服最好是穿起來跟沒穿一樣最自在
這件衣服薄歸薄,但毛海保暖效果不差,內搭一件蠶絲襯裙,配今天午後的氣溫,剛好


我喜歡雜草叢
尤其是春天,各種野花交錯其間,色調比肥碩的觀賞植物更優雅
雖然說鬼針草真的很討厭----今天就黏了我滿身





春天真的要來了
苦茶田裡的茶花已經掉光,前陣子還開得滿樹雪白
苦楝樹也抽新芽了,或許下次拍作品能趕上苦楝花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