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0/10/29

假的





我完全能理解為什麼就是有人鍾情皮草

撇開愛護動物的角度,皮草的設計和製作確實也需要高度的工藝能力和審美品味
我想那大概是出身東非裂谷的裸猿對於其他生物美麗毛皮的嫉妒與欣羨不已
使得我們熱衷於一季接著一季的美麗競賽

捏著勾針,將線纏繞在中指,一次次確實地拉出一個個線圈
把撚成線的羊毛織成好像還沒從羊皮上離開過似的
---我不太確定這樣的行為是否叫做多此一舉或是徒勞無功
為了美麗,或是保暖?

 掐指算算,任由部落格荒煙漫草也過了一個夏天與3/4個秋天
去學了些東西,過了個生日,做了些以為自己無緣做的事,甩了兩公斤的肉,剪了平頭,又讓頭髮再長長
原本要完成的夏裝尚缺臨門一腳,又只能把去年冬末未完的作品慢慢完成

我不太擔心時間不夠用
而是擔心時間支離破碎,把偏好的時段串連起來的時候卻發現確實喜愛
過得快樂充實的時段比想像得更少

跑這麼遠外拍,趕著清晨外拍也是頭一遭
虛假的光線,誇張的佈景,做作的姿態,好艷,好假
然而這些正是2010年10月25日早上八點多的某處真實
看著螢幕,若那不是我所經歷我也會認定這些都是假的,人造的
一個颱風同時帶來死亡或是某處山坳異常的暴晴
及無法用言語形容甚至無法以鏡頭捕捉的彩雲和一地皎潔月光
七月前來,為的是如紫雲般的繡球花海,但錯過了,拖著一箱準備好的衣物和器材離去
事隔三個月,僅剩殘花,卻意外碰上三個月前尚未盛開的鼠尾草.因為颱風染著異常色彩的朝霞
以及結了滿樹的艷紅果實,如同spotlight的戲劇性陽光


棒針:15mm  勾針:6號  線材:上鶴,兩三種毛海線拉在一起併織
靈感來自Stella McCartney 2008秋冬系列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