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0/12/04

石內卜的混血王子飄飄長長大衣


如果有什麼東西是織了之後會有很長一陣子不想碰毛線,莫過於特長大衣
尤其是下針X無限大的那種
跨越兩個年份,為的就是屁股後那個打折子外加傘狀下襬,還有一條怎麼裝都裝不美的拉鍊(最後全拆啦!)
想當初看到JPG的一件翠綠色毛海長大衣讓人心馳神往,想說應該也沒啥了不起,我也可以來一件,誰怕誰?
這個願一發就是接連兩個冬季的超痛苦馬拉松
好在我是分散減針不是分散加針,倒也還算漸入佳境
不過一開始那下襬總計360針,讓我覺得一點進展都沒有,而且也沒那麼大圈的輪針,全捲在一起像是海帶芽


繼上一次到杉林溪出外景,這一次又趁著公務(員工福利?)上杉林溪夾帶道具上山了
但俗辣如我,這麼囂張的服裝只能躲到沒什麼人走的登山步道照像
冬天的光線真的是讓人覺得沒攝影棚也無所謂啊!怎麼拍怎麼有張力
嗯哼,雖然說石內卜是個不怎麼討人愛的角色
說到飄和長大衣就會想到他也是難免
但我想我應該比他帥---至少我頭髮有洗這一點贏他

順帶一提,因為灌了Win7,我得捨棄習慣的 picture project,沒想到新的View NX還頗好用
可以在程式裡直接修改白平衡的功能真是太好用了,近午時拍的照片點個兩下看起來像是在滿月的晚上拍的
沒有禁忌森林,借台灣的杉樹林一用,樹間的光線讓人不用路摸思也光

線材---Jaeger 駝羊羊毛混紡(90%wool 10%alpaca)20顆用光光,補一顆牧童美麗諾夾絲毛海滾邊
針號---忘記了,大概是日規9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