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1/12/06

phidar麻花背心/豆豆帽---泥土的顏色


又一套照書織的,原版是Catalogue Automne n° 38的6號灰色麻花背心
不過在口袋和領口做了一點修正,以符合我媽的需求--(這件背心是她指定的)
覺得豆豆貝雷帽似曾相識嗎?其實跟年初送給兩位朋友的是同一款
只是線換了,尺寸也連同縮小配合我的短髮造型
 
線材是大陸的手編羊毛羊絨混紡花呢粗線,100g驚人的不到台幣百元(未含運費的狀態)
不過宣稱一半是羊絨(我覺得是所謂的綿羊絨---比較細的綿羊毛,羊絨指的是cashmere,不可能如此廉價)一半是羊毛,我做了燃燒實驗還是認定應該有化纖成分,100g的線裡面每顆大概都有一個接頭
好在不刺,織起來的彈性觸感很不錯,重量也不算重(衣服不到550g)
穿了一陣子也沒有出現毛球,看在顏色有點歐式氣質的份上,勉強是過了我的龜毛及格標準
值得一說的是---他觸感比起一般坊間販售的歐美品牌平價花呢(大概都是50%毛 50%壓克力的組合,50g一團大概兩百五上下)還是好多了!
算是這一年買大陸線來玩還會引起我回購慾望的少數幾款線
 
我住的地方是個有艷橘色土壤的客家村,早期當地作物是茶
一直到我移居到此地為止都是這樣一個傳統的小村,我還記得從南部北上到新家的時候看著車窗外面盡是竹林.茶園.水塘,沒有耕作的地方是相思樹林,地面上漫著水氣
北二高通車之後,與台北城車程不及一小時,地貌開始急遽改變,茶園水塘相思樹林,變成了一排一排的建築物
原本清領.日據時代是要搖著小船或是走山路順大漢溪而下到大溪的渡口改乘吃水深的大船到艋舺的
北二高通車前則是要翻過西邊的山才能上一號高速公路,我還記得那條蜿蜒山路上的芒草坡
現在跳上車,打個嗑睡人就身在繁華的台北都心
而近十年農地上改建豪華農舍的歪風也因此不可避免的在侵蝕這個區域
離台北近,地價又相對極度廉價,有閒錢的都市人隨手買下大片農地後等著建別墅,甚至在合格農舍驗收過之後以違法加蓋的方式大面積擴建
我說這個村莊的土是艷橘色的,地面裸露出來的部分像是長期沾染陽光一樣帶著黃橙的色調
而當怪手扒開原本耕種以久的田地時,從地底翻出的土比我身上這件衣服還要更加艷紅
從遠處看,像極了這塊土地被剝去皮膚
也許再過陣子,我拍照的地方,也會變成誰家的度假豪宅和私人停車場
彎彎的產業道路,竹林,茶園,兩旁的扶桑花還有雜草,和總是有水氣的空氣,和早以經被剷平成了高爾夫球場的白鷺鷥森林也許都有一樣的宿命...最後都會消失吧?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放上黑白照片
顏色炫麗固然是很多攝影者追求的,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黑白照片的特殊氛圍
因為無法明顯判定年代,彷彿把現實時間消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