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2/04/16

超美手復古鉤針蕾絲手套

(照片,感謝台灣水色提供,model是我,但照片是他們拍的)

沒有積極更新的這段期間,我終於練就能夠自由鉤編.改造花樣的能力了(也練太久了吧...)
雖然說還是需要模樣邊的工具書輔助,但至少可以脫離只能照單全收的幼幼班
與棒針相較,鉤針花樣編每一針的長短不太一樣,在學習初期要去想像如何增減針做出剪裁對我來說是比較難上手的

目前鉤針讓我比較著迷的是能夠模仿古董蕾絲這一塊
雖然說我的穿著一向不那麼女氣,但扯上古董,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蕾絲要好看,除了拼花要講就,質感也很重要,一個不小心就陷入了俗麗或是土氣,要不然就是呆呆的
現在都以機器製做的蕾絲,就比較不容易達到我的標準,即使有,也是鳳毛麟角,還有驚人身價

對於花樣編,我並不非常喜歡滿版的鳳梨花,也不太喜歡方眼編太過工整的排列花樣
一者我嫌花俏,另一者有點小無聊
這次選用的圖樣就是介於兩者中間,一點點變化的方眼編
然後用半朵鳳梨花延伸出套在手指的手背裝飾部分


整套配滿滿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