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2/08/06

羅馬假期---羽量級配色上衣


六月初去羅馬工作前便和凱克絲公司聯繫上
允諾回國要以今年要推的特色線材為上海手工藝術節制作一件秀服
剛返國幾天火速就去手藝世界領了線材開始製作作品
我有個不良習慣,就是出外旅遊常常人回來了魂還沒回來,整天失魂落魄像犯相思病

這件作品就是這樣的狀態下出現的,一邊織一邊思念羅馬的風土
主要是想做出羅馬城內令人驚歎的馬賽克鑲嵌壁畫的效果

為了表現華麗的拼花效果,總共用了四種線
主線有兩種:幽浮.雙胞胎駝羊
用雙胞胎駝羊毛線當底色,用幽浮毛線織花,利用幽浮本身的長漸變色來作出漸層花樣

衣服緣邊是別線起針後打摺子成雙層的,不會卷
配角有兩種線:麗池毛海(金色芯藍色毛,珍珠色芯駝色毛)和花火亮線
領口用了花火亮線來織(主成分是美麗諾)

 這三款線是為了要達到華麗的視覺效果特地挑選的,
它們也確實不辜負我的期望,效果一流,華美但是很內斂

分析這四種線,線型分成兩大種類
幽浮是冰島紗的型,漸變色是先把毛料染過再梳出來的
除了配色比國產線優雅,成份有一部分的壓克力保持蓬鬆也是特點之一
貼身而言有點扎,但寬鬆款外搭是可以忍受的,也因此特地和比較適合貼身穿的線材互搭
另外幾種是網紗的型,除了本身材質上有不同的視覺效果,共同特點就是特輕(尤其是雙胞胎駝羊,.軟又省線)
整件衣服約390克 重
若沒有配色,應該還能更輕
用奢侈線真的會上癮呀...連我媽都很驚嘆怎麼可以那麼輕
但這還是初階版...我在挑線的時候看到一款很特殊的cashmere絨狀網紗,捏在手上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觸感,而且輕到一個難以想像
只是我臉皮薄,第一次合作就直接封頂吃相就太難看了...

真是破紀錄了,線材單價破紀錄,用線品種破紀錄,連編織速度都破紀錄(三周從無到有)
未來的路叫我怎麼走下去....由奢入儉難呀!


拍攝時裏面沒穿內搭觸感是還能忍受的,秋冬穿更沒問題

整件的花樣都是同一個,只是我配不同的線材組合就出現了不同花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