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08/07/24

銀色軛領露背背心



2008/7/24
算是我前些日子慘澹租屋生活的紀錄
打完Vogue Knitting的五角玻麗露之後馬上就開打這件(所以大概是三四月開打的)
因為做五角已經做到閉眼都記得,只是再額外加上空花讓衣服更透氣一點


一個人住雅房心情很鬱悶,重覆一些熟悉但是有一點小變化的東西讓我心情比較好一點
線材是以前和一個叫小雅的賣家買的義大利(LINEAPIU)絲光棉扁線
剛開打的時候很不習慣,因為第一次打夏衫,所以是第一次用棉線,感覺扁線粗粗硬硬的
但是打了幾段發現...耶?越累積長度他越軟!竟然還超好摸...(大概是長度夠了線會翻轉到寬的平滑面吧)
而且好省線呀...!因為扁線其實是網紗的一種,所以才用掉一顆半(印象中一顆是100g左右的樣子,所以才150g)
穿起來好涼又好舒服,害我這陣子很想囤積扁線
偏偏那賣家很久沒賣了,轉買琦舖的發現...照起來一樣,摸起來差好多呀...(不過琦舖的其他絲光棉系列很軟,就是帶子紗我不滿意)
琦舖的便宜歸便宜但是LINEAPIU的線撐開可以發現每一條構成網紗的細線都細的跟絲ㄧ樣,琦舖的就粗好多...(恩...而且價錢上...兩者其實沒差非常多)
以致於...琦舖的織起來感覺很像可以打包包或是勾洗碗刷了,我終於知道,為啥人家床包要用40支以上的棉,甚至到100支長纖絲光棉---舒適度天差地遠呀!
現在只能期望琦舖的下水會變軟,要不然穿一天應該就會有去角質美背的神效


背面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是三個五角形構成的,比正面好看多了
果然幾何拼接就是要數量夠效果才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