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08/08/10

給老媽的禮物---草綠蠶絲衣



線材:亞昀精品線,100%蠶絲,淺草綠   2.6球(約130g)
針號:1#起針,3#主體,2#滾邊(美規)


按米要求,放上針目照片外加比例尺,大概是3目一公分
所以跟當初報的美規三號針10*10密度大約是31(寬)*29(長)相去不遠
中間歷經一件消線作品插隊,蠶絲衣他終於是好了
整體材質我很愛,除了垂墜感很好,它還有一種像chiffon的微微蓬鬆柔軟滑順感,折起來就是一球軟軟的
果然細線還是有細線的價值在
米說我耗線量超少,對呀,我也在納悶為什麼那麼省線?明明打的就是M~L號的尺寸
或許是我打的過程中一直在重複做定型的動作吧(噴濕,然後用我的手又拉又扯的,伸長量竟然有15%)
所以正式下水後也沒再伸長了
總之,很神秘的用了很少線

這蠶絲衣說來可不簡單,旅行途徑可以繞台灣整整一圈,還是坐高鐵呢!!(版型倒是很無腦的簡單,僅有兩側縫合,其他弧度完全靠引返和加減針)
因為中途跑去知本玩了,就帶著一起玩
高鐵上打了不少,打到手酸剛好到知本泡溫泉療傷,回程再打到手酸這樣...
這件衣服整個就不像是我的產物
因為我阿娘要求"花樣要細緻,最好是讓人家覺得是花很多時間打的但是不要太花因為會顯胖,就是又細緻又優雅最好,款式要正常,像你的衣服都不正常!!"
收完所有線頭,阿娘看起來是挺高興,尺寸什麼都通通剛剛好(其實是這種剪裁沒肩線...我穿也只有腰圍和手臂有差)
拍完照片的心得是"我果然不能穿中規中矩的衣服"
來翻衣櫃玩混搭好了...看看中規中矩的衣服有什麼搞怪潛能在

後記:這件衣服現在已經長得不一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