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08/11/30

漸層條紋領圍與適得其所


曾經覺得漸層線難以運用
但是自從看過Brooklyn TweedNoro Scarf之後便燃起我的小小好奇心
上個月打完這條領圍又更近一步的被段染的魅力迷住了
(其實我用的線材並非段染,而是一條線以不同色的毛料繎成,變化比素線去段染豐富,不過,為了便於書寫我還是稱其作段染)
很久以前還流行寫畢業紀念冊,那時剛有各式各樣花俏的中性筆問世
大家也就歡天喜地的以各式各樣的顏色寫下自己的"聯絡資料"(現在回想,那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年少不懂事只能寫些鵬程萬里之類的隔靴搔癢話,現在有滿腹情緒卻再也不好意思和老同學說)
每每寫到"最愛的顏色"我就要傷腦筋很久
到了最後,每一本我寫過的畢業紀念冊提到的顏色都不一樣
我從來沒有真正喜歡的顏色也沒有討厭的顏色
也曾經遇過國高中的小朋友很認真的訪問我到底喜歡什麼顏色(這好像對他們是很重要的資訊?)
我每次都要從"我可以告訴你什麼顏色放在一起好看"開始扯,扯到最後再扯回"什麼顏色放我身上最好看"
然後整個訪問有三分之二的篇幅在談論我的色彩觀(也好,總比我的生辰八字身高體重好玩)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適得其所"一直是我對使用色彩的唯一一個堅持
從大一和室友學打圍巾到現在也好多年了,但是真的對編織這回事開始有點情感和認知是這一年的事情
就像對色彩的感覺一樣,我開始也對線材有"適得其所"的概念了
曾經有一小段時間很堅持非什麼樣的線不買,現在倒也開始脫去自己莫名奇妙的偏執
開始用不帶成見的態度去看各式各樣的線(剩下的堅持大概就是自然材質了),甚至延伸到我自己穿衣服的態度上
線箱裡原本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買的線.衣櫥裡不知啥時惡魔作祟買的衣服也開始有了發揮的空間
或許我是真的有點小進步吧?

線材:Gedifra 炫麗斑紋(4616/4644各一顆),總重約60g
針號:日規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