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08/09/08

凱爾特(Celtic/Keltic)頸圍




這件作品是意外之作
原本的設計是Phildar雜誌裡某件毛衣的領子(船型領)
那件大圓領我有打一件單色的改造版(拼裝中)
然後看Michelle玩配色我就來個雙色練習(原本會變成背心的滾邊)
線材是琦舖的絲光棉-乳金(好像沒了)和絲光棉帶子紗深藍色
用的是日規5號針
只是這兩個色實在是對比差太大,再加上我又縮小針號和線粗,所以整個花樣就等比縮小
打越長就越覺得過度繁複
到預定長度一半的時候剛好合我的脖子,乾脆就收邊變頸圍算了
照相的時候後面釦子還沒裝(尋覓合意的釦子未果),拿了小黑夾一夾就上陣
凱爾特也譯居爾特
文化史上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凱爾特是個神秘又美麗的寇,正是羅馬人口中的高盧
整個美術史就是羅馬羅馬希臘希臘個不停,其實很煩.很無聊,希臘羅馬只不過是現今藝術老祖宗的一個
西亞文化區(與埃及同期).波斯(與希臘同期).高盧(與羅馬同期),以及明明就贏了還是被喜愛希臘羅馬文化的人說是野蠻人的中世紀諸國,其實更加美麗.充滿生命力
"寇"的文化在被其他強權征服之後其實仍繼續影響著整個文化體
大家對魔戒不陌生吧
整部電影的美術設計幾乎不脫凱爾特的特質
這世代是偏見消弭的世代,昔日被稱作野蠻人.茹毛飲血之輩的種族,終於有平反的機會

恩..這種黑漆嘛污的妝加衣服竟然有點NANA,可惜我沒有紅色電吉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