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2/12/15

紅色協奏曲---配色麻花長版背心

先說,這件作品不是我親手織的,而是我畫圖.選線,由智廣公司的編織老師代勞的

一樣是11月研討會色彩講習的示範作品,很感謝智廣公司的協助
不然,人就一個,手就一雙,要在兩個月內同時完成示範品和撰寫教材會死人的...

這是第二件只出圖的設計(第一件還沒拍到滿意的照片)
畫圖和自己織完全是不一樣的體驗
一方面是沒什麼修改空間(自己織還可以拆拆改改),二方面是不知道織手的手勁如何
換個人織就有S和L號的差別
這位老師手算蠻緊的,所以長度上給160身高左右的人穿比例最好
我穿就有點短,當單穿的長版上衣要再加兩段麻花,或是加三段變成洋裝應該更好看

撇開長短問題,來說說概念好了
一般織麻花不太配色的,這件是靠三種不同色調的紅色來強調麻花部份的立體感
中心凸出部份的顏色最鮮艷,往兩邊轉為越來越暗的紅色
線材是k125的6號,k248的4和5號

一方面營造腰很細的假象
另一方面,減少單一種紅色的面積過大,尤其是豔到會刺眼的鮮紅色和面積太多顯老的暗紅色
我可以拿我的項上人頭保證,同樣的花樣,單用任一種紅效果都不會那麼立體也沒那麼瘦
而且最有趣的是,用了很多種紅,反而看起來沒那麼紅
畢竟紅色在大面積看起來有點太強勢,單織好看的紅也不好找(k248的4算是單織很好看的,另外兩個比較適合小面積搭配)

搭配深藍色毛海罩衫,這個配色有一種要唱國歌的感覺....


編織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原先以為有人代勞會很輕鬆
但是後來還是覺得自己織比較....像自己
即便是在寫文章的時候也是,親手織的作品,可以一直寫一直寫
但是別人織的,即使都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思,但就是不一樣,該怎麼說...沒辦法那麼了解這件衣服的個性
拍攝的時候很意外的連搭配兩次(我分了兩天來拍),都之前沒那麼順,搭配也比較差強人意一些
也不曉得是太久沒拍還是因為衣服的關係或是說,體能和柔軟度真的開始走下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