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1/04/25

織了兩年的流蘇衣



說織了兩年,其實是誇張了,不如說打一天魚曬兩三個月的網
棒針部分一週打完,鉤針的流蘇則是鉤鉤拆拆算不出理想的弧度,最後火大去買立裁人台來直接釘在上面鉤
這件衫,算是我觀念的大突破,技巧也突破
立裁果然還是做衣服必經的路,有些東西光靠紙上談兵是不可能預測的

線材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因為這線材讓我吃了不少虧
線材是琦鋪的絲光棉扁帶,買線的時候我一直以為絲光棉都滑溜溜軟綿綿(算我經驗不佳,第一次買的義大利絲光棉是支數很高的害我誤會了)
結果這款太挺了啊!!觸感又有點硬,雖然說做身體部分很ok(扁帶的作品貼身度都很好)
但是對流蘇而言太硬了,不垂!胸口的流蘇垂墜感很差啊!
所以說線材不是一樣材質就一個樣,最好還是要了解一下特性再說
即使不了解,也該知道高支數和低支數價格天差地遠,不要妄想用胚布錢買高級布料這樣,在超乎常理的範疇裡撿便宜不太可能啊!
而我又很硬腦袋的在摸到線後還是執意要做這樣的東西...
所以,我要再來一件嗎....
洞洞衣的搭配也是門學問
雖然說這是件氣場強烈的服裝,內搭不同,感覺就不同
內搭長洋裝有那麼點禮服味(但材質不佳,頭髮目前我也還沒能力去造型就別談了,懶得拍全身了)
意外的是搭牛仔褲還不賴,只是平常穿裡面還是要襯個內搭背心,現在很方便的bra top是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