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9/04/05

第一件和第二件洋裝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只能說這本書很划算,日幣1400目前已用版型兩款
就剛剛好是封底這一款

「フォーマル&リトルブラックドレス」的圖片搜尋結果

初學者一開始挑這種版型有那麼一點點難
因為V領要接得好看需要一點技巧
然而初生之犢不畏虎,我不只挑了V領,我還擅自改版型
在完全不知道怎麼換算的狀況下用直覺把胸下的抽皺做成尖摺
這些都還不是最找麻煩的
我自己亂改領型,挑錯尺寸,還選了難處理的布才是弄死自己的關鍵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從照片比對可以看得出來腰線和胸的位置有點偏高
所以雖然領型我足足往下多挖了一寸,版型還是有點呆和顯胖
當時完全不知原因,現在回想起來
關鍵是:我的身高跟日本同尺寸女性身高至少差上10公分
下挖一寸也只不過是剛好而已

至於,為什麼要把領往下挖
大概是因為我超級迷戀超低胸的V領配上簡單的剪裁
Street Style | Major Outfit Inspo: 35 cool ways to wear a choker like a fashion girl @stylecasterOffwhite dress
marie_murstadZara Long Fringed Dress

超低胸並不是為了看起來性感
在我的觀點還是身體解放多一些
這種線條在亞洲世界的成衣幾乎看不到
因為挖這麼低的領,沒有辦法穿內衣
或是,要穿很好看的內衣,讓內衣變成搭配之一

關于內衣問題,直接這麼說好了
對於亞洲亞熱帶地區女性最具體的就是:
明明就很熱,衣服穿露一點或是薄一點就會遭受到騷擾的眼神
很擔心內衣痕被看見,更不用說要像歐洲國家女性不穿內衣出門
穿低胸一點要被評斷胸型好不好看豐不豐滿
好像不擠條溝出來對不起大家一樣
去內衣專櫃還要被恐嚇不擠肉就會下垂外擴
最後買了又貴又像鋼盔一樣的內衣穿了等著長濕疹
會那麼嚮往超深V還不故意擠出溝
大抵就是一種覺得夠了的衝動
能自己決定要做什麼樣的衣服,怎麼可以放棄大好機會?


回到挑錯布事件,通常大家會直覺棉一定很好車
但,假會如我,第一次做衣服就選了棉質楊柳布

「楊柳布」的圖片搜尋結果

楊柳布是夏天穿起來超級無敵涼爽的布料
因為皺褶紋路和組織比較疏鬆的關係,比平織棉不容易貼在身上
但是...剪布和整燙的時候就會陷入不知道該撐開好還是維持皺褶狀好的困境
更不要說斜布紋有多容易變形了
不怕死如我還乾脆做了不同長度共兩件...

我一直以為第一次做的衣服不好穿或是不好看扔著不用的機率很高
但因為布料通風,這兩件洋裝反而變成我夏季必穿的居家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